English

美国间谍波普获特赦离开俄罗斯

2000-1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因间谍罪被判有期徒刑20年的美国人艾德蒙·波普14日获得特赦并于当天离开俄罗斯。

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,俄联邦安全机构工作人员14日将其转交美国驻俄大使馆代表。波普离开“列福尔托沃”监狱后,很快就前往机场,同妻子一起离开了俄罗斯。

波普是今年4月3日被俄联邦安全局逮捕的。俄反间谍机构的调查表明,波普曾是美国海军情报机关工作人员。他以一家军事技术合作公司常驻莫斯科代表的身份在俄开展工作,收集了俄罗斯“风雪”式反潜导弹的最新情报。莫斯科市法院本月6日认定他犯有间谍罪,判处他有期徒刑20年。

俄罗斯对波普的判决引起了美国的强烈不满。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要求俄方释放波普。鉴于美国的态度,俄罗斯特赦委员会审议了波普要求特赦的请求,并于8日做出了对其特赦的决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